系統目錄 > 學校組織 > 開設科目 > 生物

生物科

網頁內容

» 生物科主頁
» 生物科簡介
» 測考政策
» 學習活動花絮
» 同學學習心得

» 教學資源
» 網上資源
» 聯絡我們

» 學校主頁

生物科簡介

生物科為本校高中選修科目之一,本課程可幫助學生為日後升讀專上學院、接受職業培訓或在生命科學不同領域中工作而作好準備。

 


本科宗旨:

生物學是一門實驗學科,學生透過親身參與不同類型的實驗活動,如設計及進行探究性實驗、生物解剖、利用顯微鏡觀察細胞 / 微生物等,可獲得相關的個人經驗、能力和技巧。

 

學習模式:

本校生物課程強調透過實際生活情境來介紹生物學知識,使本科的學習變得更加有趣和實用,並因應學生的不同能力和志向,採用不同的情境、學與教策略及評估方法,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動力。

 


本科特色:

學習並不只限於課室或學校環境,生物科會安排同學進行戶外生態考察或參觀不同機構,如自然保護區、效野公園、自然教育中心、藥物資訊天地中心、環保資源中心等。藉以培養和保持同學對生物學的興趣、對奧妙的生物世界的好奇心,並尊重生物世界的意識,以及加強個人和社區健康的責任感。

 



資訊科技部 @ 2000 - 2017 . Version 3